IS襲擊地區畫出巨大十字架

2015-12-21 11:33:02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斯蘭國近兩年所襲擊的地區在歐洲地圖形成一個巨大十字架。(網絡圖片) 伊斯蘭國近兩年所襲擊的地區在歐洲地圖形成一個巨大十字架。(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恐襲不斷,製造全球恐慌。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將伊斯蘭國近兩年所襲擊的地區在地圖上標註出來,意外發現竟形成一個貫通歐洲的巨大十字架。英國傳媒形容「在地理上製造巨大十字架」,認為IS要藉此表達「反基督」的意圖。

「戰爭研究所」日前將去年1月至今年12月,伊斯蘭國所製造的恐襲、或被當局組織的陰謀發生地標註出,製作出這幅地圖,可見歐洲呈現出一個巨型十字架。由北至南的瑞典、德國以至法國南部都曾一一遇襲;東端則由土耳其,向西至科索沃、克羅地亞、瑞士、荷蘭,一路伸延到英國。專家推測,英國將成為下一個襲擊目標。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將伊斯蘭國近兩年所襲擊的地區在地圖上標註出來。(網絡圖片)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將伊斯蘭國近兩年所襲擊的地區在地圖上標註出來。(網絡圖片)

伊斯蘭股9月發佈影片,稱羅馬是對抗「十字軍」最後之役的地點,又曾在網絡宣傳平台《Dabiq》刊登一幅IS旗幟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上飄揚的相片,威脅道「我們會攻陷你們的羅馬,打碎你們的十字架,奴役你們的女人。」令外界擔心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被襲擊。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美國波士頓大學副教授蘭德斯(Richard Landes)指伊斯蘭國之所以視征服羅馬為目標,是因為「他們活在中世紀,那時候羅馬有無上的象徵權力」。又警告歐洲還沒有為對抗伊斯蘭國作好準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