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再出2新書 教你煉金術、古巫術!

2017-07-21 16:34:49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721 哈利波特

【香港輕新聞】1997年,第一本《哈利波特》問世,至今JK羅琳的奇幻魔法世界已經陪伴一代人成長。為了迎接《哈利波特》20周年,英國出版社宣布將推出兩本新書,讀者可以一窺霍格華茲學院的課程,包括煉金術和古巫術等神祕題材。Google亦推出慶祝項目,帶你遊書中景點。

大英圖書館將舉辦一個名為「魔法史」(A History of Magic)的展覽,《哈利波特》的出版商布盧姆斯伯里出版公司宣布,今年10月將展出並出版兩本新書——《哈利波特:魔法史-展覽書》(暫譯,Harry Potter:A History of Magic-The Book of the Exhibition)與《哈利波特-魔法史之旅》(暫譯,Harry Potter–A Journey Through A History of Magic)。

《展覽書》講述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的課程,研究藥草學、天文學和奇獸飼育學等,當中每一個章節都會有大英圖書館和世界各地寶物的資料;《魔法史之旅》則會講獨角獸、煉金術和古巫術等神祕題材,當中有JK羅琳從未公開的素描和手稿,和畫家吉姆凱的插圖。

Google Earth帶你回顧電影場景

0721 哈利波特 1

為了慶祝《哈利波特》20周年,各大社交網站都引入「#HarryPotter20」的hashtag。若用戶在fb輸入「Harry Potter」,或是任何一個霍格華茲學院的英文名「Gryffindor、Slytherin、Ravenclaw、Hufflepuff」,就會出現魔杖。

0721 哈利波特 2

而谷歌就在Google Earth中設定了幾個與電影相關的地點,當中包括倫敦的國王十字車站,還有在前兩部電影中用於拍攝霍格沃茨的城堡等。

發佈於 讀書
By 2017-07-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