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籲「港獨」人士放棄特區護照

2015-11-26 10:58: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內地官媒呼籲用特區護照作為打擊「港獨」人士的武器。 內地官媒呼籲用特區護照作為打擊「港獨」人士的武器。

 

【香港輕新聞】內地官媒繼續在中港關係議題上「點火」,竟將特區護照及回鄉證用作對付「港獨」的「武器」。內地《環球時報》發表署名評論文章,指要用更多實際行動,反制「港獨」分子。文章說,這些人喜歡高叫「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香港社會或許應該要求鼓吹「港獨」的人公開簽署保證書,承諾日後在海外遇到事故,都不要找駐外中國政府部門幫忙;又說特區政府可「順從其意」,設立渠道予「港獨」分子,放棄包括特區護照的中國護照,及放棄回鄉證。

倡「港獨」人士被形容為蚊子

文章說,這些人沒有了中國公民身份,也就沒有了香港永久居民的身份和權利,自然不能享受港人本該有的社會福利和資源,並批 評「港獨」分子猶如蚊子,雖然影響和殺傷力不大,卻讓人渾身不舒服,困擾整個社會,又指「港獨」至今仍是一個「偽命題」,可能性近乎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