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佈2019年香港搜尋榜:「連登」撃敗「黃心穎」奪冠

2019-12-11 16:31:4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Google今日(11日)公布2019年香港搜尋排行榜,網上討論區「連登」成為年度熱搜關鍵字,第二名則是「黃心穎」。而在熱爆本地話題人物榜中,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排在榜首,特首林鄭月娥則是第二名,至於一直主持記者會的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亦榜上有名。

網絡圖片/何君堯FB圖片(設計圖片)

 

Google於11日公布2019年香港搜尋排行榜,在熱爆關鍵字排行中,網上討論區的「連登」排名第一,當中「連登時事台」搜尋次數更是急增,第二名則是被拍到與歌手許志安在車上偷情的藝人「黃心穎」,第三名則是內地古裝劇《皓鑭傳》。而「港鐵」、「教育局」、「區議會選舉」亦獲得不少人關注。

而在熱爆本地話題人物中,大部分榜上有名的人物均與反修例風波有關。第一名是被指在7月21日與白衣人握手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他在事後一星期的搜尋熱度達到最高峰,他同時是年度熱爆關鍵字第10名。

第二名則為特首林鄭月娥,她於6月9日至15日這星期內成為全城焦點,第三名則是被發現浮屍海面的女學生陳彥霖。

此外,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亦榜上有名。

另外,在熱爆本地頭條排名中,網上討論區「連登」成為第一名,其餘較多人關注的議題包括「教育局」、「港鐵」、「區議會選舉」及「逃犯條例」。

「香港反送中」成為台灣熱搜議題第二名

此外,「香港反送中」亦成為台灣的熱搜議題第二名。Google 台灣總經理林雅芳(Tina Lin)在官方部落格撰文時亦提及,「香港反送中」事件牽涉人權議題與社會運動,不僅在國際上備受關切,在台灣也是網友們相當關心的焦點話題。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1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