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名年輕公務員到聯合國任職國際公務員

2019-12-23 14:17: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外交部駐港公署為五名被派往聯合國擔任國際公務員的香港公務員舉辦發布儀式。

 

【香港輕新聞】外交部駐港公署舉辦「首批由國家推送的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任職發布儀式」,向五位即將在聯合國系統擔任初級專業人員(JPO)的香港青年公務員表示熱烈祝賀。

香港官員首次以中國人員身份到聯合國任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5名分別來自行政署、天文台、機電工程署及廉署的特區年輕官員,獲送到聯合國任職,明年分別到紐約、日內瓦、維也納及世界氣象組織,擔任初級專業人員,是特區官員首次以中國人員身份、在國家推薦下到聯合國任職,是國家支持香港青年在國際舞台,施展才能的嶄新計劃,對香港來說是重大突破。

銳意創造條件讓青年擴闊國際視野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致力培育青年成為對社會有承擔、未來有願景,同時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國際視野的社會棟樑,因此特區政府銳意創造條件,讓青年走出香港,放眼世界,擴闊他們國際視野及人脈。

陳馮富珍希望5人把握機會認識國家觀念

全國政協常委、世衛榮譽總幹事陳馮富珍出席任職發佈儀式時,祝賀5名青年,指在聯合國機制下只有主權國有發言權和談判權,5名青年是國際公務員,同時亦有中國人身份,希望他們把握機會,認識國家觀念。前衞生署長陳馮富珍是在退休多年後獲國家推薦出任世衛總幹事。

在國際組織吸收經驗回港學以致用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轄下行政署政治主任白雋彥是其中一名獲推送公務員,他將會到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副秘書長辦公室工作。他指今次機會難得,感謝國家、特區政府和外交部駐港公署,希望在國際組織吸收經驗,回到香港的政府崗位時學以致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