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和你SHOP」叫店舖落閘 滙豐旺角分行遭縱火暫停服務

2019-12-27 13:10:0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在剛過去的聖誕假期,示威者於多個商場發起「和你SHOP」,有人投擲漆彈,並進入餐廳搗亂高叫「落閘」。而滙豐銀行疑因「星火同盟」涉洗黑錢案,成為示威者狙擊目標,當中旺角分行遭人破壞及縱火。滙豐27日宣布旺角分行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香港電台新聞片段截圖

滙豐旺角分行平安夜被縱火、噴「星火之仇」

滙豐銀行疑因捲入眾籌平台「星火同盟」涉洗黑錢事件,在剛過去的聖誕假期中首次成為示威者狙擊目標,位於旺角亞皆老街的匯豐銀行於24日深夜被破壞及縱火,外牆亦被人噴上「星火之仇」等字句。

滙豐銀行27日早上宣布,旗下旺角分行網點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知,並指對客戶造成不便致歉,會致力盡快恢復正常服務。滙豐旺角服務網點位於彌敦道673號地庫、高層地下,和1、2及5樓,包括旺角分行、卓越理財中心和中小企中心等。

旺角新世紀廣場內有人擲花盆及漆彈

昨日(26日)下午,示威者繼續於多個商場發起「和你SHOP」,數十名示威者在旺角新世紀廣場內高叫口號,並在商場內遊走,並進入食肆內霸佔座位,有部分店舖落閘,滙豐銀行的自動提款機亦遭貼上標語。

至傍晚5半時,有防暴警員進入商場,期間曾有人向中庭投擲花盆及漆彈,無人受傷,警方其後在築起封鎖線調查。晚上在朗豪坊,有示威者到咖啡店推跌貨架,防暴警察到場制服至少一人。

警方於大埔曾用「有色胡椒噴劑」

而在大埔超級城亦有示威者於食肆搗亂,防暴警察進入商場驅趕及追捕,期間曾使用刺鼻藍色水,有數名市民被射中,包括一名長者。在晚上仍有示威者與警方對峙,有人在安邦路設路障,防暴警其後到場,拘捕至少兩人。

警方其後證實曾在大埔施放「有色胡椒噴劑」,並指噴劑是用於制止及辨認違法者,成份與警隊常用的胡椒噴劑相若,顏色部份是無毒的物料,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便衣警疑被防暴警誤當作示威者

防暴警員到大埔商場進行驅散時,有在場蒙面便衣警員疑被防暴警誤當作示威者,最少兩人分別被防暴警箍頸及以警棍打中,至另一名同袍上前分隔才獲放行。另外,商場內亦有蒙面便衣警員疑被同袍胡椒噴劑噴中眼部。

旺角青年疑為避警墮樓 未被警方檢控

此外,在25日凌晨2時半,一名男子在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搜查時,於旺角餐廳「桔梗」約3樓高的天台墮下,另有餐廳員工疑阻止防暴警進入而被帶走。該餐廳26日下午發文表示,經被捕同事家人和律師了解,該員工被控阻差辦公罪及保留控管有可用危險物品罪,而從天台跌下的一男子沒有被控告任何罪名,已經出院。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2-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