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回力鞋業童鞋驗出可導致兒童性早熟塑化劑

2020-01-09 16:22: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上海回力鞋業出產的其中一個批次童鞋被驗出可導致兒童早熟的塑化劑。

 

【香港輕新聞】內地「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近日通報,著名運動鞋履生產商上海回力鞋業出產的一款童鞋,含有可致兒童性早熟的塑化劑原料。該廠回應,稱因為外購材料出現問題,目前已將涉事商品全部下架。回力鞋業(Warrior)創立於1927年,1997年始被認定為上海市著名商標,2年後獲評為中國馳名商標。

回力聲明指外購材料出現問題導致

被發現有問題的童鞋型號是WZ-9047,該批鞋的生產日期為去年7月6日,貨號為WZ-904701。回力發出聲明,稱是因為外購材料出現問題導致,目前已將涉事產全數下架,並全力配合有關部門做好調查和覆檢。

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是在上月底公佈51款不合格的童鞋,該批次回力童鞋,含有可以導致兒童性早熟的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

回力鞋業(Warrior)創立於1927年。

塑化劑可導致男孩女性化及女童早熟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顯示,該種鄰苯二甲酸酯塑化劑能通過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膚等途徑進入人體,干擾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對人體的健康有嚴重的危害。例如,可導致男孩「女性化」、引發生殖疾病、或致兒童性早熟等,這種危害也是隱蔽而漫長的。

赤腳穿著柔軟拖鞋要多加注意

鄰苯二甲酸酯主要作為增塑劑使用,添加到塑膠中,來增加彈性、透明度、耐用性和使用壽命。在鞋類產品生產中,這種化學成分常用於童鞋面的橡塑部分。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朱毅對內地傳媒表示,塑化劑具有生殖毒性和發育毒性,這種危害也是隱蔽而漫長的,很軟的塑料拖鞋裏就可能有塑化劑,朱毅還表示,赤腳穿鞋要多加注意。

內地「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公布的化驗報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