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界工會促落實香港邊境防疫 否則發起工業行動

2020-01-24 12:07:0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多個醫護界工會23日晚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未做好邊境把關,令疫情在港爆發。有工會代表要求政府在年初四(28日)前全面落實邊境防疫措施,包括拒絕旅客經由內地入境,強制內地入境的在港旅客接受隔離觀察,否則不排除發起工業行動。

醫管局員工陣線FB片段截圖

批香港爆疫情屬「人禍」

多個醫護界工會召開記者會回應政府防疫工作,會上醫管局員工陣線代表批評,武漢肺炎現時在本港已有爆發迹象,但政府未有做好邊境把關,任由疫情傳入本港,顯示管治無能,實為人禍。該工會代表要求政府立即拒絕旅客經內地入境,並在年初四(28日)前全面落實邊境防疫措施,否則發起工業行動。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則要求政府關閉香港所有中國入境口岸,禁止中國航班降落,向中國發出黑色旅遊警示,停辦所有來往中港的旅行團。

有工會指政府後知後覺

香港物理治療師總工會籌委會代表亦認為,政府後知後覺,未有將港人生命放於首位。該工會代表稱,若政府未能在28日前全面落實邊境防疫措施,將暫停部分醫院的非緊急物理治療服務,特別是曾接收確診武漢肺炎患者的醫院。

不排除會行動升級

醫管局員工陣線於記者會後於FB發表聲明,指香港人口密集,生活環境極度擠迫,本已極度容易讓傳染病散播,再加上香港政府以及醫院管理局的無能管治下,香港的公營醫療體系早已不勝負荷,其中內科病床更是首當其衝,但港府依然任由關口毫無管制,疫情擴散情況令人擔憂。

強調醫護維護病人的初心依舊

該工會又指,2003年,香港醫護對香港病人不離不棄,而在2020年香港醫護維護病人的初心依舊。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部總監鍾健禮醫生繼續呼籲各位同事緊守崗位,嚴格遵照感染控制指引,為疫情做好準備。

工會認為,香港醫護經歷過沙士慘痛一戰後,深知做好防疫措施才是防止社區大規模爆發的唯一辦法。他們重申,政府必須於1月28日之前全面落實香港邊境防疫措施,否則工會不排除會行動升級,包括發動工業行動。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1-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