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中國的口罩年產量幾天就消耗完

2020-01-30 17:31: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馬雲在微博發文呼籲合理有效使用口罩,並認真處理廢棄口罩。

 

【香港輕新聞】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除了香港市民一罩難求之外,全國各地亦陷入「口罩荒」。「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其個人微博發文,指整個中國的口罩年產量,幾天就消耗完,他呼籲合理有效使用口罩,並認真處理廢棄口罩。馬雲建議將重要的口罩資源優先給防疫前線。

大家都在全世界找醫用口罩貨源

馬雲又指,平時很普通的口罩,現時已經變成寶貴的防疫物資,全國十幾億人,人人有一個,而且每天更換,大家都在全世界找醫用口罩貨源運往國內,即使國內的工廠亦加緊復工加班加點生產,亦需要時間。他指未來十多天仍是關鍵,建議一般機構不要過多囤貨,否則會加劇資源緊張。

認真處理廢棄口罩避免形成傳播隱患

馬雲又呼籲,要認真處理廢棄口罩,避免形成新的傳播隱患和環境污染。他建議每天大量廢棄的口罩,按照醫療廢棄用品分類,居民將用過的口罩入袋,小區亦設單獨垃圾桶,丟棄用過的口罩,再由防疫部門與市政部門統一處理。

教會孩子有良好的衞生習慣尤其重要

文章又提到,在和新型冠狀病毒角力的過程中,堅持良好的衞生習慣,特別是教會孩子有良好的衞生習慣尤其重要。從困難之中,教會他們如何面對這個世界,如何愛護這個世界,如何正確對待每一種資源,可能是更重要的一件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