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明:李文亮事件中任何人有不當行為將受懲罰

2020-02-12 11:38:0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劉曉明形容李文亮是英雄,強調地方政府相關部門有責任。(圖擷自劉曉明Twitter)

【香港輕新聞】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中國現時採取的隔離防疫措施有見成效,目前大部分病例集中在湖北和武漢,相信一定能戰勝疫情;對於李文亮事件,劉曉明形容李文亮是英雄,強調地方政府相關部門有責任,國家監察委員會已派出調查組到武漢調查,事件中如有人行為不當將受到懲罰。

相信中國一定能戰勝疫情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表示,中國政府現時採取的隔離防疫措施相當有效,目前大部分的病例集中於湖北及武漢,相信一定能戰勝疫情,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劉曉明指,中國防控工作非常開放,沒有任何隱瞞,分享所有資訊,包括治療和病例情況,同時歡迎國際合作,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亦高度評價中方的應對行動。

責任在地方政府相關部門

劉曉明被主持人問及武漢醫生李文亮事件,中國政府有否做得不對,劉曉明糾正主持人的說法,強調不是中國政府,而是地方政府相關部門。劉曉明形容李文亮是英雄,人們會永遠記住他的勇氣和他為抗擊疫情作出的貢獻;而國家監察委員會已派出調查組到武漢市全面調查,任何人有任何不當行為都將承擔後果並受到懲罰。劉曉明認為,疫情對中國經濟會造成一定影響,但影響是暫時和短期的,中國經濟的基本面良好,中國政府正採取措施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