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聲稱挾持中國挪威人質

2015-09-10 17:14:05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伊斯蘭國在其網絡雜誌上登出兩張人質相片,稱兩人分別來自中國和挪威。圖片來自網絡) (伊斯蘭國在其網絡雜誌上登出兩張人質相片,稱兩人分別來自中國和挪威。圖片來自網絡)

【香港輕新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聲稱挾持一名中國男人和一名挪威男人,要求贖金。相中兩人頭髮剃光、身著黃衣,照片上寫有「出售人質」的字樣,並提供了聯絡用的號碼。

伊斯蘭國在其網上雜誌《Dabiq》登出兩人相片,相上文字指中國人質五十歲,譯音姓范(Fan Jinghui),來自北京石景山區,是一名顧問,但未有提及從事的行業。而挪威人質被指名叫奧夫斯塔(Ole Johan Grimsagaard),48歲,來自奧斯陸。

挪威首相索爾貝格證實,一名四十多歲的公民今年一月底在敘利亞被擄走,相信是伊斯蘭國所謂,但未確認是否是相中男子。她還表示已成立危機小組設法營救;並指對方曾多次提出贖金要求,但表明政府不會屈服而支付贖金,否則只會令更多國民被綁走。

伊斯蘭國並沒說明兩人是在哪裡及何時被綁走,亦未提及勒索金額及付贖金限期。稱人質已被其政府「遺棄」,沒有「幫他們取得自由」,又列出電報號碼,「以便有意尋求釋放兩人者支付贖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