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婦人用微波爐「消毒」銀紙 不到1分鐘3千蚊即變炭

2020-03-04 16:33:3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江蘇省一名婦人因擔心鈔票帶有病毒,故將三千多元放入微波爐加熱「消毒」,結果不到1分鐘就傳出燒焦味,她慌忙取出後發現大部分鈔票已「碳化」,幸而最終有銀行願意代為點算及更換新鈔。

《環球網》報道,近日江蘇省無錫一名姓李老婦因怕鈔票帶有病毒,故將一疊鈔票放入微波爐加熱「消毒」,結果不到一分鐘已傳出發出燒焦味,她意識到大事不妙,連忙將鈔票取出,但已經太遲,鈔票大部分位置呈現焦黑。

有銀行要求出示鈔票遭火燒證明

由於因大部分鈔票已「碳化」,於市面肯定無法繼續使用。該名婦人對此感到非常心痛,於是急忙帶同鈔票前往多間銀行進行諮詢,惟有部分銀行仍未開門,亦有銀行要求她出示鈔票遭火燒的證明,令她非常絕望。

銀行職員人手逐張點算

最後,一間銀行得悉事件後,該行經理表示願意遵照銀行相關規定,儘量為她彌補損失。因為鈔票損毀嚴重,無法通過儀器作辨別,職員只能以人手逐張鈔票確認真偽。

而由於稍為用力擠壓會令鈔票碎裂,職員必須一張張揭開、攤平,再將鈔票貼在同等大小的白紙上。結果花了一整個下午才點算出總數為3125元,並為她更換新鈔。

環球網圖片

鈔票消毒後放置2星期再流出市面

實際上,中國監管部門和各商業銀行近月均非常重視紙幣的消毒問題。該銀行負責人表示,自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後相當重視貨幣消毒,而除了新鈔外,所有回籠現金都要經過紫外線或高溫消毒,而且一般會放置14天以上才會再流出市面,因此民眾不用太擔心。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3-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