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父女撤僑隔離後接鉅額帳單﹕「以為政府會負責」

2020-03-05 15:22:5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一對父女自武漢乘包機返抵美國接受隔離後接得鉅額帳單(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美國早前安排包機自武漢撤離僑民,美國一對父女乘包機返抵美國,其後在美國接受兩周隔離,期間地方政府有安排為其檢驗及醫護照顧,事後收到3,918美元鉅額帳單。父親「以為政府會負責支付有關開支」,目前他們已在網絡集資平台募得近18,000美元的善款,並表示將用於購買醫療保險。

返家後接得鉅額帳單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一名男子烏辛斯基(Frank Wucinski)因為工作緣故,與女兒安娜貝爾(Annabel)一同住在武漢,因2月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他與女兒一同乘搭美國安排的包機返回美國,隨即被安排入住美軍聖地牙哥海軍陸戰隊米拉馬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Miramar)接受兩周隔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4If-eRXS4

父女兩人於隔離期間接受多次檢疫,兩人皆呈現陰性反應,隔離期屆滿後得以返家。兩人在回家後,卻接得3,918美元鉅額帳單,上面列明救護車、放射檢查、診金等費用,另外還需要支付2,200美元撤僑費用。烏辛斯基表示,他以為政府會負責有關的開支,而自己的在中國的醫療保險又不能在美國使用,令他感到十分無助。

烏辛斯基將事情於在網絡集資平台「go fund me」公布事件(圖擷自go fund me網站)

網絡集資購醫療保險

針對烏辛斯基父女的帳單,美國醫院方面回應表示,帳單上列的收費有誤,已刪除有問題的收費,並會徹查原因;不過烏辛斯基父女仍需要支付2,598美元的救護車費用,90美元放射性治療費、以及2,200美元撤僑費用。烏辛斯基將事情於在網絡集資平台「go fund me」公布事件,目前已募得近18,000美元,他稱將會利用善款支付帳目,而餘額會作購買醫療保險之用。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澄清表示,如果病患有保險,那就會由保險公司支付;如果沒有則有望政府通過醫療補助支付。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3-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