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男子筷子筒「晾口罩」惹議 吉豚屋:口罩非員工使用

2020-03-06 16:02:0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網上流傳一張照片指,吉豚屋油麻地分店有員工將口罩放在筷子筒上,引起不少人批評涉事者「播毒」行為可恥。吉豚屋6 日發表聲明,澄清該口罩並非該店員工所使用,但為員工未有注意及處理致歉。

網絡圖片

近日網上瘋傳一張照片,一名男子在一間餐廳用膳時,可見其桌上的筷子筒上有一個已使用的口罩。有網民根據相片的環境,認出涉事餐廳是吉豚屋油麻地,甚至有人稱,相中男子是餐廳的員工,不少人批評涉事者欠缺公德心。

吉豚屋致歉:員工未有及時注意及處理

吉豚屋今日(6日)下午於FB發表道歉聲明指,經過管理層了解事件後,該放置在筷子上的口罩並非該店員工所使用的,但員工未能及時注意及即時處理,該店實在是責無旁貸,「我們為此作出深刻的檢討及致歉」。

將油麻地分店筷子、紙巾回收及棄置

吉豚屋指出,公司已將油麻地分店,店內筷子及紙巾回收及棄置,全店進行清潔及消毒。同時,加強所有分店員工的培訓,包括重新教導員工店舖清潔指引及防疫措施,以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為確保客人能在衛生的環境下安心用膳。

承諾加強店鋪清潔 餐具將不放桌面

聲明亦指,為確保客人能在衛生的環境下安心用饍,承諾會徹底加強衛生防疫措施,包括餐具及紙巾會隨套餐附上,不會預先放置在臬面上,將交叉感染的機會減至最低,「在疫情緊張的時刻,本店的疏忽引起客人的不安,在此再次為失誤向客人及全港市民道歉」。

吉豚屋證相中人為該店員工

對於網上有人指照片中的當事人為吉豚屋的員工,多間傳媒致電吉豚屋查詢,並獲證實該名男子是其員工。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3-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