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本豐川市長求援物資 無錫新吳區回贈5萬個口罩

2020-03-25 17:25:5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日本豐川市早前曾向江蘇省無錫市新吳區捐贈數千個口罩,市長竹本幸夫近日指如果無錫市有庫存口罩,希望能歸還口罩。對此無錫市新吳區表示,已籌集5萬個口罩回贈,將分批寄出。

2月初捐贈4千5百個口罩

在中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日本不少地方政府紛紛捐贈口罩給中國的姊妹市,當中包括愛知縣豐川市。據日本《東海電視台》24日報道,豐川市與江蘇省無錫市新吳區互為姊妹地市,當地政府於2月看到新吳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後,於是在2月4日捐贈4千5百個口罩及防護衣作為救援物資。

《東海電視台》影片截圖

面臨口罩荒

不過,豐川市市長竹本幸夫24日表示,當初認為對方沒有口罩而決定伸出援手,但隨著疫情在豐川市爆發,希望無錫市如果有口罩庫存,可以把口罩歸還。他又指,現在看到豐川市市面上沒口罩,「對此我們沒有足夠的重視」。

《東海電視台》影片截圖

縣內爆發小型群聚感染

報道指,愛知縣近日疫情擴大,3月22日一名住在豐川市的豐田汽車員工確診,縣內爆發小型群聚感染,目前累計感染人數已達145人,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排名第3。竹本幸夫預計,當地口罩庫存到5月就會見底。

事件引起不少日本網民關注,有人認為此為官員「無能」的表現,並認為相關人士應該辭職;亦有人認為,市長已經作出反思,並為事件低頭。

無錫新吳區回贈5萬個口罩

無錫新吳區宣傳部於微博上發文表示,在得知豐川市口罩庫存不足後,已立即籌措5萬個口罩「反向捐贈」。從網上圖片可見,相關口罩貼有「一衣帶水,源遠流長」、「隔海相望,櫻花滿開」、「眾志成城 ,戰疫必勝」的字句。

文章提及,自疫情爆發以來,新吳區通過各種形式,累計向株式會社電裝、韓華集團等多間外資企業總部捐贈25萬個口罩等防疫物資。

微博圖片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3-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