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灣檢獲大批子彈原料及危險品 警方拘三男子

2020-03-27 11:18:2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根據線報,26日下午5時許於小西灣龍躍徑一間荒廢石屋發現一批可疑物品,即場拘捕3名21至23歲男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無牌藏有彈藥等;警方行動中檢獲約800個彈殼、約200個彈頭、懷疑火藥、組裝子彈機器、一把懷疑手槍及可製成爆炸物的化學品等。

警方根據線報截查可疑男子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衝鋒隊根據線報,26日下午5時許衝鋒隊行山隊人員巡經龍躍徑截查3名可疑男子,在附近一間荒廢石屋發現一批可疑物品,即場拘捕3名21至23歲男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以及無牌藏有彈藥等。警方在行動中檢獲約800個彈殼、約200個彈頭、懷疑火藥、組裝子彈機器、刀、一把懷疑手槍,及兩塊佈滿彈孔的木板,疑有人以此自製子彈;另有疑可製成爆炸物的危險化學品,包括硝酸鉀、硝酸銨、濃酸等。

警方在行動中拘捕3名21至23歲男子(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原料可以簡單工具製成子彈

李桂華指,現場所檢獲的彈殼,有些火帽經已發射,亦有些是未撃發過,純粹是空彈殼,同時亦發現圓滑的彈頭,不似曾被發射,加上亦搜獲一些火藥成分,警方有理由相信,以上數件原料,利用簡單的機器便夾成可以發射的子彈。至於搜獲的物品與過往的搜獲爆炸品案件成分是否相同、是否同一出處,警方表示仍要調查。警方將案件列作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以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處理。

警方凌晨再拘捕一男子調查

據悉被捕3名男子分別姓林、姓蔡及姓鍾,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於27日凌晨押解蔡男返回小西灣富怡花園2座寓所搜查;另押解鍾男返回富景花園1座的寓所搜查,帶走電腦等證物,並於富景花園1座再拘捕一名男子,現場消息指該名男子是其中一名被捕者的家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3-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