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分店拒「黑人」內進 麥當勞致歉:已加強教育

2020-04-14 12:47:4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最近廣東省境外輸入病例中大多來自非洲,有居住在當地的非裔人士聲稱遭歧視。網上流傳影片指,廣州一間麥當勞因發布「不准黑人光顧」的通知引起爭議,麥當勞中國事後於微博致歉,並指涉事餐廳已停業半天並進行培訓。

網傳影片廣州麥當勞「不准黑人光顧」

近日網上流傳疑似廣州市的一間麥當勞發布不允許「黑人」(black people)光顧的通知,有中國網民昨日(13日)凌晨轉載相關影片,隨即引起熱議。麥當勞中國官方帳號事後在帖文留言,表示獲悉後立即展開調查,並為這間餐廳給顧客造成困擾與不安致歉,而餐廳已被責令停止相關行為。

麥當勞致歉強調對歧視零容忍

麥當勞又指,堅決反對任何針對特定人群的差異性做法,對歧視性言行零容忍,而為進一步加強教育,該餐廳已於4月12日下午停業半天並進行相關培訓,防止此類事件再發生。不過,在今天(14日)該帖文的影片已被刪除。

微博截圖

非洲國家去信長王毅促解決非裔人士遭歧視事件

內地近日屢傳非裔人士遭歧視事件,引發非洲多國抗議。除非洲聯盟召見中國大使表達關注,多個非洲國家駐華大使亦集體去信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要求立即停止強制檢測、隔離及其他非人道對待。信件強調,這些「污名化」與歧視行為產生錯誤印象,會令人誤以為新冠病毒是非洲人散播。

中方否認歧視 強調檢疫措施一視同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13日)強調「中方不會歧視非洲兄弟」,廣東當局已梳理排查,並採取一系列新措施,相信經過中非雙方共同努力,事情將會得到妥善解決。對於美國國務院批評中方「排外」,趙立堅反駁指,美國在國際社會急需團結抗疫下挑撥是非,既不道德,更不負責任,奉勸美方將精力放在疫情,企圖藉機挑撥中非友好關係不可能得逞。

而中國外長助理陳曉東昨日亦與非洲20多個國家使節進行會面,稱希望使節們從抗疫大局出發,準確理解中方政策舉措。他強調,中國政府對所有境內外國人一視同仁。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4-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