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ai Namco宣布向世衛捐1億日圓 網民不滿籲罷玩

2020-04-17 17:37:4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世衛早前成立「COVID-19團結應對基金」呼籲各國企業捐款支援抗疫,日本著名玩具及電子遊戲發行商萬代南夢宮集團(Bandai Namco)16日宣布捐款1億日圓(約720萬港元),結果惹來部分網民不滿。

WHO影片截圖/設計圖片

萬代南夢宮集團周四(16日)對外發布公告,宣布將捐贈1億日圓(約720萬港元)世衛給以支援新型冠狀病毒,並會透過非營利組織「日本國際交流中心」(Japa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Exchange)捐款。

公告指,萬代南夢宮將持續透過由全世界集團員工提供的捐贈、產品和服務等方式,來繼續響應支援,而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下,集團將繼續而透過娛樂向全世界的人提供「夢想、玩樂和感動」,「我們希望這種事態能盡快結束,萬代南夢宮集團將繼續努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網民不滿呼籲罷玩

自疫情爆發後,世衛頻頻受到輿論批評,在萬代南夢宮集團捐款消息傳出後,隨即引來網民討論,有人於twitter上直指感到失望,並聲言要罷玩;亦有人舉出日本光榮特庫摩集團(Koei Tecmo Games)近日向總部所在地橫濱市捐助約1億日圓的醫療物資為例子,認為應首要捐助國內機構。

基金助疫苗開發、為落後國家提高醫療培訓

「COVID-19團結應對基金」(COVID-19 Solidarity Response Fund)是世衛、聯合國基金會和瑞士慈善基金會共同設立,世衛表示基金將用於醫護人員的防護用品、為落後國家提高醫療培訓和設施水平,及加速疫苗、診斷工具和治療技術的開發等。

截至17日,該基金已籌得約近1.5億美元(約11.6億港元)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0-04-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