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駐台機構改名 中國大使館提嚴正交涉要求澄清

2020-04-28 18:17:4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27日晚上宣布,荷蘭駐台代表機構將更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對此,中國駐荷蘭大使館今日提出嚴正交涉,敦促荷方恪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承諾。

影片截圖

名稱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

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27日晚上在FB發布短片,宣布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etherlands Trade & Investment Office)名稱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

紀維德形容,省略「貿易暨投資」更能包括雙方在各種領域的合作,形容是「少一點、多很多」,此外辦事處也發表了專屬的識別標誌及更新網站。紀維德也在影片中表示,即將在2020年7月結束他5年派駐於台北的任期。

中國大使館要求荷方澄清

《環球時報》28日報道,中國駐荷蘭大使館對此事表示嚴重關切,已經與荷蘭外交部聯繫,要求荷方澄清,並提出嚴正交涉。報道指,大使館強調,台灣問題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發展中荷關係的政治基礎,敦促荷方切實恪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實際行動維護中荷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辦事處歷年名稱:

  • 1981年:荷蘭貿易促進會台北辦事處(Netherlands Council for Trade Promotion, Taipei Office)
  • 1988年:荷蘭貿易促進會台北貿易暨投資辦事處(The Netherlands Council for Trade Promotion (NCH), Taipei Office for Trade and Investment Office)
  • 1990年: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etherlands Trade and Investment Office)
  • 2020年: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4-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