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與反修例活動 赴台升學21歲港男涉性侵被起訴

2020-05-07 12:44: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一名曾參與反修例運動後赴台升學的21歲香港男子,涉性侵一名在當地讀書的香港女學生,被台北地檢署起訴。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偵查隊長陳偉仁昨日(6日)表示,警方上月底接獲報案,並在涉事男子的宿舍置物櫃內,檢獲一支氣槍和一把刀。

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偵查隊長陳偉仁(無綫新聞片段截圖)

《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昨日(6日)舉行記者會,偵查隊長陳偉仁表示,當局於4月底接獲民眾報案,一名參與香港反修例運動後赴台21歲香港男子涉在本年2月,把一名同樣在當地讀書的香港女學生帶至台北一間賓館內性侵。

宿舍置物櫃查獲氣槍及刀械

當地警方在經校方同意後,日前往通知嫌疑人說明,在經對方同意下進行搜索,並在他宿舍的置物櫃內查獲氣槍以及刀械各一支。警方訊問後,將疑犯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地檢署其後傳喚該男子,並以涉嫌「妨害性自主罪」偵辦,獲准以1萬新台幣(約2600港元)保釋,並限制出境。

香港駐台經貿辦指未接通知

台灣師範大學的僑生先修班發表聲明指,校方配合政府政策照顧僑生招收,並進行後續教學工作,而涉事男生於今年3月入學,在被警方約談後已住在校外,校方不清楚相關案情。而香港駐台經貿辦表示,未收到通知,若有在台港人求助,將會提供協助。

男子聲稱二人相識 屬男女感情糾紛

據台媒《聯合報》早前報道指,二人均是參與香港反修例運動後往台灣升學,並一起就讀師範大學的僑生先修班,由於他們原本熟識加上有相似背景,下課更後會相約逛街。據指,該男子聲稱事件屬男女感情糾紛,兩情相悅才會發生性關係,不過該名女子堅持提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5-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