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會國際專家組前成員Clifford Stott預告將另撰報告

2020-05-18 15:04:2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監警會15日發表審視反修例風波報告,早前退出的國際專家組前成員斯托得(Clifford Stott)形容相關報告傳達「新真相」,並指現可自由運用監警報告及自己的數據,將就去年香港示威運動作科學分析,希望在6月9日前發表結果。

Clifford Stott twitter圖片/政府新聞處圖片

英國基爾大學自然科學研究院院長斯托得(Clifford Stott)去年與4名外國專家獲監警會邀請組成國際專家小組,審視反修例示威警務工作及程序。不過,去年11月小組宣布集體退出,並指監警會調查權力及範圍力存在限制,當時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指,國際專家組已就首階段報告提出建議,他們退出不會影響進度。

形容報告傳達「新真相」

在監警會15日發表審視反修例風波報告,斯托得隨即在twitter發出多篇帖文回應,並引述英國作家喬治奧威爾 (George Orwell)指「the further the society drifts from the truth the more it will hate those who speak it」,批評監警會報告是製造「新真相」。

希望在6月9日或之前發表結果

斯托得昨日(18日)在twitter透露,現可自由地運用監警報告及自己的數據,將就去年香港示威運動演變作科學分析,希望在6月9日或之前發表結果,報告將會探討反修例示威中警方與示威運動行為模式的相互關係,警方工作、示威者行動與社會心理學等議題,涵蓋不同階段的示威模式。

對此,監警會專案組督導委員會成員陳錦榮18日於港台節目表示,不同意斯托得稱報告傳達「新真相」的說法,又指海外專家只是參與報告一段較短時間,相信他們並不清楚監警會的工作。

張建宗籲中肯評價監警報告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7日在網誌撰文,提及坊間有人指控報告「撐警」、為警方「漂白」,而這此言論是立心不良,非要打擊警隊不可。他表示,監警會作為法定獨立機構,過去10個月客觀審視,釐清連串事件真相,呼籲市民勿輕信網上片面、誤導甚至虛假訊息,回歸理性,對報告中肯評價。

監警會報告﹕721事件警方未及時行動激化警黑勾結指控

監警會報告﹕721事件警方未及時行動激化警黑勾結指控

【香港輕新聞】監警會15日公布去年反修例示威及警方執法行動的審視報告。對於元朗721事件,報告認為警方當日未有及時採...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5-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