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方上門警告或違法 筲箕灣「黃店」休業清文宣

2020-07-02 16:27:5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筲箕灣有食肆今日(2日)遭警方警告,指舖內連儂牆及其他裝飾或觸犯《港區國安法》。到場協助的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指,商界有營商和表達意見的自由,但若「黃店」擔心誤墮法網,可先移除店內宣傳品。

位於筲箕灣的麵店「壹碗壹碟」今早在FB專頁發文指宣布休業,直至另外通知,並在留言稱「麻煩大家,通知所有所有舖頭拆除文宣」,引起外界關注。

林瑞華批:打擊表達自由和營商自由

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在FB證實事件,並指自己亦在現場幫忙清拆。他批評,政府欲透過國安法消滅「黃色經濟圈」,打撃表達及營商自由,建議若「黃店」擔心誤墮法網,可先清拆相關物品,以避過不必要的風險。

警方稱接市民報案

據林瑞華事後向傳媒述店方說法指,當時有軍裝警員到店內指收到市民報警,指店內文宣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對於宣傳品違反哪一條法例及什麼字眼違反國安法,在場警員未有清楚交代,並在拍照後離開。

龍門冰室早前宣布退出「黃色經濟圈」

在港區國安法通過實施前,原本立場鮮明的「龍門冰室」負責人張俊傑亦在FB發文,宣布退出「黃色經濟圈」,其後有店員清理門外的貼紙。他表示,退出是深思熟慮的決定,冰室同時亦受到其他不同政見人士的攻擊,形容過去一年的路不容易,希望日後能繼續就社會不義發聲,以其他方式服務香港人、貢獻社會。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7-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