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立法會不能淪為「攬炒奪權」的武器

2020-07-22 13:37:0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指,戴耀廷的「35+」計劃是以「攬炒奪權」為終極目的。(香港電台直播擷圖)

【香港輕新聞】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訂於9月6日舉行,提名期由7月18日開始至7月31日結束。《人民日報》21日發表評論文章,指立法會選舉再次被醉心「攬炒」的反對派盯上,成為他們妄圖奪取政權、「攬炒香港」的「武器」;今天的香港,需要建設的力量,絕不能讓「攬炒派」把七百多萬香港市民的利益捆綁,傷害的將是每一位市民的福祉。

立法會成員應守護法治及香港

《人民日報》21日針對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發表題為「香港立法會不能淪為『攬炒奪權』的武器」評論,指立法會換屆選舉已變成一場不尋常的選舉,成為事先張揚的「攬炒」。評論指《基本法》賦予立法會各項權力和職責,其目的是建設香港,推動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立法會成員應履行守護法治及香港的職責。

初選目的將傳統反對派拉下馬

評論表示,在選舉提名期開始前,「攬炒派」就舉行非法的「初選」,目的在於將傳統反對派「拉下馬」,將「敢打敢衝敢攬炒」的新人拱上台,以實現其「35+」計劃;作為非法「初選」的搞手戴耀廷,亦毫不避諱地宣稱2020年立法會選舉,唯一目的是要港人運用手上的選票武器,去搶奪一項更強大的「武器」,可見「攬炒派」參與選舉根本不是為了服務選民、建設香港,而是為了「立會過半」這一「大殺傷力憲制武器」,實現街頭「黑暴」的升級及「攬炒奪權」的終極目的。

有跡像表明外部勢力肆意干預

評論認為,這場選舉早已不是香港人自己的選舉,有種種跡像都表明外部勢力正在肆意干預,「初選」結果一公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高調祝賀,美國隨即將「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如此互動的行為,暴露「攬炒派」勾結外部勢力「奪權」及「顏色革命」的圖謀;立法會選舉是要選出能夠代表香港市民、為香港民眾謀福的人,而不是選出一群外部勢力的代言人。

評論指,香港市民更應清醒認識到,這次立法會選舉是「攬炒派」勾結外部勢力的奪權之戰,但更應是香港市民「拒絕黑暴」「守護香港」之戰,香港要發展,市民要生活,就不能選出一個致力於「攬炒」的立法會、一個破壞香港發展的「否決性」議會,否則傷害的將是每一位市民的福祉;幾代香港人篳路藍縷成就的「東方之珠」,不能在「攬炒派」手中斷送,更不能讓「攬炒派」把七百多萬香港市民的利益捆綁上「瘋狂的戰車」,「攬炒派」終會發現只有他們自己在墜入深淵的道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7-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