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航班在3000呎高空目擊「空中飛人」FBI介入調查

2020-09-03 16:12:2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8月30日晚上,洛杉磯機場上空出現疑似穿著噴射背包的人(示意圖/非當事人,來源:JetPack Aviation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8月30日,美國加州洛杉磯機場塔台接獲一個不尋常的空中回報,一架由費城起飛的美國航空客機的機組人員稱在機場上方 3000呎,發現有不明人士穿著噴射背包飛行,而另一班機也回報相同狀況,FBI正對此事進行調查。

《紐約時報》報道,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航班AA1997於8月30日由費城起飛,機組人員於晚上6時35分向洛杉磯機場塔台報告指,發現在洛杉磯機場上方 3000呎上有不明人士穿著噴射背包經過。其後,另一名捷藍航空(JetBlue)的機師回報稱發現該名不明人士,並稱「從客機旁邊飛過」。

機組人員與塔台對話錄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cucqWLZ4kM&feature=emb_logo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仍是個謎

據指,聯邦調查局(FBI)及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都正調查事件,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AFF)則表示,沒有發現任何攜帶噴射背包的人,目前仍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接近飛機。

專家:於繁忙空域飛行非常危險

俄亥俄州立大學航空學教授塞斯(Seth Young)表示,洛杉磯機場附近一帶屬繁忙空域,該人非常接近客機飛行,行為非常危險。他表示,近年機場周圍的無人機等飛行器數量有所增加,FAA制定了在機場附近區域飛行的規則,如要在航空管制空域飛行要獲得FAA授權。

噴射背包公司:現有技術不太可能做到

曾研發噴射背包的空運公司JetPack Aviation首席執行官梅曼(David Mayman)向《abcnews4》表示,對此事感到很驚訝,因為使用現有技術不太可能做到,「我認為沒有人可從地平面飛到3000呎,然後下降」,他推測這可能是一架無人機。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9-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