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工會:黑盒證被捕司機無超速 巴士團體促警方交代

2020-09-09 17:45:4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方直播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警方6日拘捕一名新巴司機引起社會關注,新巴職工會理事長林錦標9日在電台節目指,涉事巴士當時行車速度在每小時30公里內,低於該路段法定上限;而巴士業界聯合工會則促警方及港府回應,否則發起工業行動。

新巴職工會:當時車速約30公里

新巴職工會理事長林錦標今早(9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反駁警方拘捕新巴司機的指控。他透露,翻查涉事巴士的行車紀錄,顯示事發車速約為時速30公里,符合該段道路的限速50公里要求,涉事司機是慢速行駛,並非警方所指的「快速行駛、接近警務人員」。

涉事司機曾響咹3次

對於巴士的錄影片段顯示司機曾響咹3次,林錦標引述當事人解釋,當時因有人走出馬路及接近巴士而響咹,亦因馬路有警車及警員欲將巴士移往快線,結果被警員截停。林錦標認為,司機解釋合理,又指道路條例列明路上有危險時,司機可響咹示警。

新巴指知悉司機會自備士巴拿調校倒後鏡

新巴發言人日前指,知悉司機會自備士巴拿調校倒後鏡角度,該公司並無禁止此做法。林錦標則表示,新巴將視乎涉事司機心情是否平伏,若他認為可以開工,新巴承諾可隨時安排。

巴士業界聯會促警方交代原因

巴士業界聯會則發出新聞稿,批評警方至今未向巴士工會及巴士公司作出合理解釋,令大量巴士同業員感到不滿。若警方及港府未有9月11日下午4時回應業界的5個訴求,將發起所有非專營巴士、及聯同5間專營巴士會員採取工業行動。

警員曾指司機無故響咹

從警方9月6日在九龍區遊行期間的FB直播片段所見,下午近4時半,多名警員在油麻地包圍一輛開往數碼港的新巴970號巴士,要求司機下車。片段中,一名警員表示,該名司機向警方作出挑釁行為、無故響咹,影響警方工作。

警方直播片段截圖

警方:新巴司機涉危駕、藏有攻擊性武器

警方晚上發文指,當時涉事巴士沿彌敦道駛至近文明里時快速行駛,一度非常貼近站在路旁正在執勤的警務人員,危及人員安全。由於巴士司機駕駛態度十分危險,警方截停該名司機。其後,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到場調查,以危險駕駛罪拘捕涉事司機。而司機被帶返警署後,警員於他袋內檢獲一個「士巴拿」,他同時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9-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