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姦案多發的印度:90歲老婦也不能幸免

2020-09-09 16:00:56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受害老婦在接受德里婦女委員會探訪時照片(社交媒體擷圖)

【香港輕新聞】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網站報道,印度德里附近農村,7日發生一宗令人震驚的風化案,一名年屆90歲高齡的老婦遭一名33歲男子多次強姦並毆傷。

《今日印度》網站對事件的報道(網站擷圖)

據該名老婦憶述,事發時她正在等待送牛奶的派遞員,疑犯上前並欺騙她慣常來派送牛奶的派遞員沒有空前來,他會帶她到另一個可以得到牛奶的地方。疑犯隨後帶她到一個農地,並將其強姦。

老婦指,她當時不斷哭泣並向疑犯懇求說自己已屆祖母的年齡,但這並未能阻止疑犯進一步侵犯,她於是試圖抵抗但遭毆打,最後疑犯強姦了她多次。

幸好及後有村民路過現場,聽到老婦的叫喊聲上前幫助,當場逮住疑犯並報警。老婦隨後送院檢查,證實身體多處受傷。

事件發生後,當地「德里婦女委員會(Delhi  Commission for Women Team)」派人看望該名老婦,委員會的馬利瓦爾(Swati Maliwal)表示,「在德里,從6個月大的女嬰到90歲的老婦,沒有人是安全的」,「這些罪行的肇事者不是人。」

印度強姦案屢發

印度針對女性的性暴力案件屢見不鮮,2012年發生的女大學生在巴士遭輪姦及毆打致死案,就曾轟動世界令人嘩然,相關問題才逐漸引起世界範圍的關注與討論。

媒體援引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的報告指,印度2017年的性侵案登記數量為32,599宗,其中有1萬221名被害人是女童和兒童。報告亦顯示,印度全國2017年針對婦女所犯下的罪案的定罪率達只有24.5%;德里的定罪率較高,達35%;古茶拉底省(Gujarat)和西孟加拉省針對婦女犯罪案的定罪率表現非常低,分別只有3.1%和3.2%。

另據《World Population Review》網站的統計,2020年印度已報告的強姦案件宗數是22,172宗,是排在美國(84,767宗)及南非(66,196宗)之後世界第三高的國家。但因為印度人口眾多,案件發生機率只有每十萬人1.8宗,比香港的每十萬人1.6宗高不了多少。

印度強姦案件屢發,不少評論歸究於其社會有嚴重的重男輕女思想、種姓制度等原因,但印度低效的司法體系也是不能回避原因。

上文提及的2012年女大學生在巴士遭輪姦及毆打致死案,經過多年的訴訟程序,6名犯人中,除1名在獄中自殺、另一名因事發時未成年而沒有判刑,其餘4名犯人早在2013年已被判處死刑,但幾經上訴及其他司法程序,終於到今年3月才伏法。顯然,對於其他侵犯者而言,司法程序拖延,或讓他們有心存僥倖以至大膽妄為,造成強姦案件屢發。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9-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