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戰區演習 18架戰機進台防空識別區

2020-09-18 17:55:57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香港輕新聞】9月18日早上,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將由今日開始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話音未落,今日下午台「國防部」網站昨日才啟用的「即時軍事動態」版面又再次有更新:解放軍18架戰機分多個批次從多個方向挂彈進入台灣西南、西部防空識別區。

據台軍公布指,解放軍由今日早上起,共派出兩架轟-6、八架殲-16、四架殲-11及四架殲-10,從5個方向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從台軍公布的飛行路線圖顯示,部份批次的解放軍戰機更曾穿越台海中線。台軍以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等方式應對。

由台軍公布的解放軍軍機活動報告擷圖

另據台灣媒體報道,由上午7點至11點,台空軍各基地緊急起飛達17次、廣播驅離24次,狀況緊急且罕見。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接受台媒採訪時表示,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昨天至台訪問,解放軍也同一天在東海、黃海舉辦軍事演習,警示意味濃厚。他呼籲,大陸此次對於美國次卿至台這件事情,「反應不要過大,否則將造成台灣民眾的反感。」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新聞發布會,發表《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出席發布會的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今天開始,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由台軍公布的解放軍軍機活動報告擷圖,圖片中的轟-6機翼掛架共掛有4枚鷹擊-12超音速反艦飛彈。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9-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