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機場發現棄嬰逼13名澳女驗身 澳洲政府批冒犯

2020-10-27 17:37:4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ABC News (Australia)/Sky News Australia YouTube 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本月初,一個棄嬰於卡塔爾哈馬德國際機場的候機室廁所被發現,當局要求部分航班的女乘客下機接受侵入性身體檢查,當中包括13名澳洲公民。有當事人近日向傳媒披露經歷引發關注,澳洲政府26日批評事件令人不安及嚴重冒犯。

據《News.com.au》26日報道,卡塔爾哈馬德國際機場的職員於10月2日在候機室洗手間發現一名棄嬰,為追查其生母身份,當局要求部分航班的女性下機,於救護車上脫去內褲接受檢查,其中一班飛往悉尼的卡塔爾航空QR908班機,更因此而延誤逾3小時;據指,事件中最少13名澳洲公民被查。

FlightAware 網站截圖

當事人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有被迫接受檢查的女子表示,在遵守卡塔爾法律的同時,她正考慮採取法律行動,「如果其他12名婦女參加集體訴訟,我肯定會參加其中」。而另一名60多歲澳洲女子米爾斯(Kim Mills)向《衛報》表示,因其年紀沒有被要求接受身體檢查,但她稱當時非常害怕,雙腿都在顫抖。

有乘客指有年輕女子事後哭泣

男乘客巴貝克(Wolfgang Babeck)則向《ABC》指,當時所有女乘客都被安排落機,她們後來回到機艙時,幾乎所有人都感到生氣,有一名年輕女子更哭了。巴貝克稱,客機延誤了逾3小時才起飛,但並沒有人向乘客解釋延誤原因,或是女乘客為何被要求落機。

澳洲外長批嚴重不安及冒犯

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周一形容事件令人嚴重不安及冒犯,已向卡塔爾當局闡明澳方立場。她透露,澳洲聯邦警方亦已接手調查,政府正等待卡塔爾提交的報告,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53oVMFXkk

機場發言人稱醫護人員關心棄嬰母親健康

哈馬德國際機場發言人指,當時醫護人員非常關心棄嬰母親的健康,希望找出其下落,所以要求曾到過棄嬰範圍的人士協助;機場目前正尋找該名母親下落,而該嬰孩已獲醫療與社福單位照料。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0-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