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港大組織邀請FB防自殺功能推廣入港

2015-12-14 14:09:1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214 自殺

【香港輕新聞】香港的自殺率全球處高於平均水平,每年平均每一萬人就有超過一人自殺。早前,Facebook美國版推出防自殺功能。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就希望FB將這項服務引入香港。

FB與美國防止自殺和精神健康組織等合作,將設特別警報按鍵,只要有人察覺親友的貼文內容有自殘或自殺傾向,就可通報FB。FB會向該發貼人發出通知,告訴發貼人有人在關心他,並且鼓勵他們向相關組織尋求協助。

本月3日,此功能在澳大利亞推出,而台灣用家早在9月就可使用。惟自殺率較高的香港,仍無法使用該功能。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表示,他已與Facebook商討,將這項服務引入香港。

葉兆輝說,功能有助防止自殺,尤其是經常使用社交網絡的年輕人。又表示,這個功能不能替代一切,但肯定可以與其他防止自殺的措施相輔相成。

香港大學防止自殺研究中心早與FB展開合作,中心從FB獲得數據,分析自殺人士生前的更新狀態,以判斷自殺高危人士常用的字眼或所表達的情緒。

Facebook亞太區發言人表示,現階段公司對於在香港可能推出的功能無可奉告。

1214 自殺 3 1214 自殺 2 1214 自殺 1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1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