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稿】施巴達:黃營怕炒燶「特朗普」急轉呔

2020-11-05 15:33:32
Donald J Trump YouTube 片段截圖

美國大選進入點票階段,在這場影響全人類的選舉外,香港一段小插曲靜悄悄上演。上周,美媒NBC「大踢爆」關於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兒子亨特(Hunter Biden)的黑材料報告是香港《蘋果日報》出資(也只是區區一萬美元),報告中所謂的研究者只是杜撰(內容真偽便不得而知)。港台兩地的蘋果馬上否認,但似乎還是無法撇清關係,最終黎智英助手、前CIA僱員Mark Simon出面承認責任,而黎智英本人則自稱與此無關。

黎智英早已是內地的眼中釘,如果因此事開罪美國民主黨,一旦民主黨真的坐正,其命運將任君想像。結果如何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此事一石激起千重浪。香港黃營一直以支持特朗普者居多,覺得他對華強硬可為香港的反對派帶來好處,在這次美國大選中,黃營排山倒海地為他造勢。隨着大選日子接近,特朗普民望一直落後,原本以為會有意外的「十月驚奇」也已過去,似乎黃營也發現押在他身上的政治操作或帶來危機。

尤其黎智英一事爆出後,隨即引發黃營干預美國大選的質疑。本來支持特朗普也沒有什麼,但如果為了希望他勝出而干預美國內政,甚至公然與民主黨為敵,這相當於「太監選皇帝」,不說還以為自己回到唐末。只要細心一查,不難發現黃營已將民主黨打成是美國的「左膠」,並以各種難聽的說話攻擊,到時「連座」問罪上來,靠山「恐怕要涼」。

當然,這並非說民主黨上台就會放棄在香港問題上找中國麻煩,這種想法有點不現實。不過民主黨的手法或與共和黨不同,而看重的東西也不一樣。不過,民主黨是否繼續用這些黃營KOL做其「民主買辦」是可改變的,沒有了黎智英等人,民主黨不見得沒有方法在香港問題上「做文章」。對於現在已緊緊地掌握「美國國際線」的某些黃營核心人物,一旦換人,他們便會「斷線」血本無歸,甚至有機會成為「condom」。

在黎智英事件曝光後,黃營一眾KOL連番發文,忽然說要「看清特朗普本性」、「靜觀大選結果」,希望帶黃營輿情的風向。為自圓其說,有些人拋出「民主黨對華一樣會強硬」、「特朗普變化難測」的講法,試圖安撫眾人,希望及時帶走風向,免於跟特朗普同歸於盡。這些人當中,有像某孔姓教授等一些曾對特朗普大力讚賞之人,他們聲稱民主黨「建制」無力改變格局,只有特朗普這般破格之人才能對付中國。現在看到一篇又一篇呼籲大家冷靜不要「炒車」的黃文,其吃相之難看,令人大開眼界。

不過,可能「炒車」的也不只香港的黃營,也包括台灣的綠營人士,還有那些法輪功相關集團。早幾天台媒引述指,台灣當局發現似乎押錯了特朗普,指示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要跟民主黨盡快打好關係,但卻疑似吃了閉門羹。這幾天,蔡英文急忙開會定調,指在美國選舉問題上不要站邊,做好跨黨派工作。

雖然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還未出爐,但只看這些花邊也足夠讓人大笑一頓。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報立場

發佈於 博評
By 2020-1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