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指為陳同佳聘律師 港府斥全屬虛構:保留追究權利

2020-11-24 11:34:0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出獄一年未赴台自首,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曾稱願作「中間人」,協助台港兩地商討(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赴台日期未定,有台媒昨日(23日)引述消息人士稱港府為陳同佳付100萬港元聘請辯護律師。特區政府發言人晚上發表聲明,指有關指稱全屬虛構,並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台灣媒體《自由時報》昨日(23日)於報道中引述兩岸知情人士指,潘曉穎家人日前告知陸委會駐港辦事處官員,陳同佳家境不好,因此港府支付100萬港元,聘請理律法律事務所的律師為陳同佳辯護。

《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台陸委會:應由港府說明

台灣的陸委會昨日表示,對事件沒有任何評論,並指應由港府說明。陸委會又再向港府呼籲,務實回應台灣早先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協助早日將疑犯繩之於法,具體實現司法正義,重申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的行使,須由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疑犯才能入境。

港府:強烈譴責捏造和散播虛假信息者

對此,港府晚上發表聲明,表示有關特區政府付錢為陳同佳聘請律師的指稱全屬虛構,絕無其事,特區政府對捏造和散播虛假信息的人,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籲台灣履行應有的責任和司法公義

發言人指,政府希望陳同佳能夠早日赴台,接受法律制裁的立場一直沒有改變,希望台方以認真和務實的態度,不作任何政治操作,盡快接受陳同佳到台灣投案,以彰顯公義。發言人重申,只要台灣履行應有的責任和司法公義,准許陳同佳入境,特區政府十分樂意作出合法可行的配合和安排。

管浩鳴:律師費用肯定與港府無關

陳同佳其委託的台灣理律法律事務所於上月曾表示,已按指示與司法警察機構接洽,並向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陳報辦理。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23日回覆傳媒查詢時稱,他無法回答是誰人支付律師費用,但肯定與港府無關;至於赴台簽證問題,管浩鳴稱還在等待台灣政府的批准,未有進一步消息。

出獄將滿一年 管浩鳴稱陳同佳仍未獲赴台簽證

出獄將滿一年 管浩鳴稱陳同佳仍未獲赴台簽證

  【香港輕新聞】本月23日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將在港出獄滿一年,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表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