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上帝之手:一代球王馬勒當拿逝世 享年60歲

2020-11-26 01:37:52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馬勒當拿近照(馬勒當拿社交媒體擷圖)

【香港輕新聞】據阿根廷媒體報道,阿根廷足球史上最偉大球員馬勒當拿,當地時間週三(25日)在家中去世,享年60歲。

據《ESPN》網站報道,馬勒當拿經理人Matias Morla已證實該消息。阿根廷足總主席克勞迪奧・塔皮亞(Claudio Tapia)發表聲明,稱深切哀悼我們的傳奇人物,迪亞高・阿曼度・馬勒當拿。「你將永遠在我們的心中。」馬勒當拿於11月初接受腦部手術,並於11月11日出院回家療養,尚未知道他的突然去世與他接受腦部手術是否相關。

馬勒當拿1986年帶領阿根廷贏得世界杯足球賽冠軍。當年正值英阿福克蘭(阿根廷稱馬爾維納斯)群島戰爭結束後,阿根廷與英格蘭足球隊第一次在國際賽事中對壘,並在8強賽中相遇,火藥味甚濃,而當年馬勒當拿就憑一球爭議性入球(有手球嫌疑)以2:1踢走英格蘭,使馬勒當拿成為阿根廷人心目中的英雄而永垂不朽。

球員生涯中,馬勒當拿亦曾為西班牙的巴塞隆拿及意大利的那波里效力。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