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猶他州神秘金屬柱突「消失」有關部門否認拆除

2020-11-30 15:34:3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 Twitter 圖片

【香港輕新聞】最近,美國猶他州偏遠地區內的一條神祕巨型金屬柱成為熱話,引發網民各種天馬行空的猜想,但不足半月,金屬柱竟突然「消失」。而美國土地管理局29日則發表聲明,否認是該局移除。

《CNN》報道,美國猶他州(Utah)公眾安全的飛行部門在本月18日執行任務,協助野生動物資源部點算大角羊的數量,結果無意中發現一條神祕巨型金屬柱豎立在岩石群中。直升機飛行員哈金斯(Bret Hutchings)表示,這根巨型柱約3米高,用某種金屬製成,他認為,巨柱看似是人造,並已打入地底,非從天而降。

有人認為與電影場景相似

事件隨即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有人認為是外星人的「傑作」,亦有人覺得它與《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中的場景相似。由於當地官員擔心消息曝光後會引來大批民眾到訪,所以拒絕透露巨柱的地點,但仍有部分人成功找出其所在地,並在社交媒體上載「打卡」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Ws3c3YNs4

土地管理局:已被不明人士移走

不過,美國土地管理局(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日前發文稱,經實地考實察後發,這條神祕巨型金屬柱於11月27日被不明人士移走。當局稱,有關工作並非由該部門的人員進行,因它被視為「私人物品」。

當局亦特意為此事發表聲明,提醒公眾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於公共土地豎立及裝置結構物或藝術品屬於非法,「我們不調查涉及私人財產的犯罪,這由警長辦公室處理」。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