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前拍性感照 模特兒及攝影師遭拘留

2020-12-03 11:58:21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模特兒薩爾瑪・希米發布到社交媒體的相關照片(社交媒體擷圖)

【香港輕新聞】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埃及一名模特兒在今年才剛重新開放的左塞爾金字塔(Pyramid of Djoser)前扮成法老拍性感照,並將該些照片上傳至社交媒體,她與攝影師皆因此遭到警方短暫拘留。

《每日郵報》有關報道的頁面擷圖

報導指出,該名模特兒名叫薩爾瑪・希米(Salma al-Shimi),於本周一在埃及歷史地標薩卡拉(Saqqara)的左塞爾金字塔前拍性感照並將照片上傳至自己的社交媒體帳號,因此引發網民熱議。有網民傳指,希米的穿著已經背叛了埃及古老文化傳統,也違反了埃及考古當局的古蹟拍照相關規定。不過也有網民質疑,埃及並無任何一條法律,禁止在歷史古蹟前拍照而且照片具有現代風格,並非不雅。

報導稱,由於事件在埃及已引發爭議,希米已刪除在其Instagram上的相關性感照片。除了希米與攝影師遭警方短暫拘留之外,目前警方已就事件展開調查,查找是否有在古蹟工作的人員允許他們進入拍照,因為拍攝地點為考古現場。

左塞爾金字塔是埃及第三王朝法老左塞爾的陵墓,也是埃及第一座金字塔;其所在地薩卡拉更是埃及古代大型墓地,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世界遺產。

埃及當局近期已加強對古物文化的形象保護,法院甚至曾將對古蹟不尊重的「網紅」判決入獄。如在2018年12月,丹麥一對攝影師情侶在胡夫金字塔(Pyramid of Khufu)頂端相擁親熱的照片上傳到社交媒體,埃及當局便揚言要將其繩之以法,而帶領這對情侶的女導遊也因此遭捕。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1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