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晶花園第6座至少7宗確診 D室居民須遷往隔離營

2020-12-10 12:36:5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九龍灣麗晶花園第6座爆疫,至今累計7宗確診個案,涉同一座向的D室單位。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場視察後指,所有喉管均接駁至污水或糞便渠,存在安全隱患,所有D座向的住戶須暫時撤離。

麗晶第6座至今(10日)累計有7宗確診,都涉及同一座向D單位,另外第4座及第18座都各有1宗確診個案。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聯同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早上到場視察。

袁國勇:憂渠管設計導致爆發

袁國勇指,麗晶花園與淘大花園的情況接近,但並不完全相同,廚房、廁所、浴室全部駁往去同一污水或糞便渠,但看不到U型隔氣管,存在安全隱患,為安全起見,所有D座向居民須暫時遷隔離營,直至渠務署及屋宇署視察後確定沒問題。

非D座住戶必須減少外出

袁國勇同意第6座目前是「疫區」,但沒可能將全座近千人送檢疫,因此其他非D座向的住戶必須接受病毒檢測,減少外出,並記下每天接觸的人士,並在12月20日要再作檢測。他強調,香港系統未必可以做到禁足令,目前最重要的是盡快完成檢測,在900多名住戶的檢測結果出來後,才作決定。

何栢良:當局無做好快速跟進工作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指,麗晶花園最少5宗個案同跳舞群組相關,涉及3座大廈,相信出現三四代傳播。而患者發病至確診要5至7日,部份人仍外出上班用膳,不斷發生傳播,認為當局無做好快速跟進工作。

有區議員批當局後知後覺

住在麗晶花園的觀塘區議員李詠珊則指,第6座於上月底已出現首宗個案,之後同一座向的D單位,再出現確診個案,質疑當局後知後覺。她批評,政府要求到過第6座的人士強制檢測,一方面希望他們減少外出,但又要求他們自行檢測,做法矛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