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愛滋病病毒診斷?澳洲宣布不採購自行研發之疫苗

2020-12-11 16:08:5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昆士蘭大學與CSL Limited研發的疫苗將排除於政府採購的計劃。( ABC News (Australia)/YouTube 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澳洲昆士蘭大學及當地生物技術公司CSL Limited 宣布,終止共同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第2和第3期臨床試驗。研究顯示,該疫苗所產生的抗體,令部分試驗參與者對愛滋病病毒(HIV)檢測呈現假陽性,干擾診斷。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儘管澳洲有關疫苗排除於採購之列,政府將增購另外兩間公司的疫苗,以保障澳洲人口所需。

原屬於澳洲政府採購之列

英國《衛報》報道,澳洲昆士蘭大學及當地生物技術公司CSL Limited 宣布,終止共同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臨床試驗,有關的疫苗原訂於在2021年中之前上市,第1階段臨床試驗於7月開始,第2和第3期臨床試驗於12月開始,本屬澳洲政府採購的四種疫苗之一。

疫苗干擾愛滋病病毒診斷

CSL Limited表示,在與澳大利亞政府協商後,決定終止疫苗的第2和第3期臨床試驗,原因是在第1期試驗中的216名參與測試人士,雖未有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但數據顯示疫苗產生的抗體,令部分人對愛滋病病毒(HIV)檢測呈假陽性,干擾診斷。研究人員指,即使愛滋病病毒檢測呈假陽性,然而未有對試驗參與者帶來風險,該疫苗1期試驗將繼續進行,以進一步的數據分析抗體持續存在的時間。

莫里森指不影響疫苗供應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1日表示,基於科學建議,昆士蘭大學研發的疫苗將排除於政府採購的計劃,政府將增加購買另外兩間公司的疫苗,以確保全澳洲人口接種兩次疫苗所需,澳洲將是世界各地中提供疫苗劑量比率最高的國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O7zGkzCU1w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