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學民思潮許穎婷承認已離港:收不同消息警示

2020-12-18 13:15:2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許穎婷Frances Hui  FB圖片

【香港輕新聞】前學民思潮成員許穎婷去年因一篇《I am from Hong Kong, not China》文章而為人所知,更引來中國留學生發文反駁。惟她17日承認,數月前收到不同來源的消息對她作出警示,在深思熟慮後決定離開香港,她強調將繼續為無聲的人發聲。

學生報寫「中港之別」引關注

去年4月,許穎婷(Frances Hui)在美國校園刊物上以《I am from Hong Kong, not China》為題,撰文述及香港與中國的區別,表達對校方採用「中國香港」稱呼的不滿。有關文章隨即引發中外網民關注,該校多位中國學生亦投稿反駁其文章,強調國際社會均同意香港領土是中國一部分。

受到不同渠道的消息警示她離開

許穎婷昨日(17日)於FB專頁表示,幾個月前收到不同來源的消息警示她離開,在深思熟慮後,最後還是無奈離開香港,因政局未明所以保持低調,一直未有交代。她表示,參與社運八年,最折磨是要接受認識的人隨時都會離開或者消失的現實,「但是,當初那個穿着校裙、在街頭搞下學運的我又怎會料到,今日離開的會是自己。」

會繼續為無聲的人發聲

許穎婷強調,在美國讀書的4年一直渴望回港,惟今年畢業後卻無法兌現回饋社會的承諾。她形容,若一世也不能再回港,並與親人斷絕來往,是沉重的代價。她強調離開只是過程,並不是結束,將會繼續為無聲的人發聲,又期望能有日能回到香港。

曾籲居美港人普查填「香港人」

許穎婷是在美港人組織「We The Hongkongers」發起人,組織曾在今年3月針對每十年一次進行的美國人口普查發起活動,呼籲居住在美國的香港人在問卷上的種族一欄,選擇「其他亞洲人」,並再填上「香港人」或「Hongkong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qMJGXupn4&feature=emb_logo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2-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