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防員指警號聲傷耳索償

2015-12-21 11:27: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消防車的警號聲竟成為美國消防員集體索償的理由。(網上圖片) 消防車的警號聲竟成為美國消防員集體索償的理由。(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消防員不怕火場的熊熊烈火,竟「害怕」消防車的警號聲。消防車出動救人救火時,都會響起警號,以提醒其他駕駛者及途人讓路,但繼4年前有美國消防員成功向警號生產商取得高額陪償後,美國再有消防員提出集體訴訟,指消防車內的警號聲損害聽覺,向伊利諾伊州一間警號製造商索償。今次入稟的共有4400多名現職及退休消防員,分別來自全國多個州。

消防車警號聲達120分貝

代表律師說,當警號響起時,消防車內的音量高達120分貝,與搖滾音響會差不多,認為製造商有辦法改善,但並無採取行動。製造商強調,警號目的是提醒駕駛人士及途人,公司一直認為消防員應配戴耳塞,保護聽覺。美國在十多年前已有消防員提出相關訴訟,製造商曾在2011年,在不承認犯錯的情況下,達成庭外和解,向費城超過1000名消防員,合共賠償360萬美元。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1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