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協報﹕「法理台獨」之日將是大陸全面啟動統一之時

2021-03-01 11:27:3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1 13:24:3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3012福州市馬尾海岸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標語(維基百科圖片)

針對在台灣的立法院上周起開議,而「修憲」成為是次會期中重要議題,全國政協機關報《人民政協報》2月27日發表強硬文章,批評民進黨當局不顧台灣民眾安危,正向危險的「法理台獨」邁進;一旦「法理台獨」成案,大陸將立即啟動《反分裂國家法》,全面啟動國家統一進程,而國家完全統一將大大提前實現。

民進黨正向「法理台獨」邁進  

在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去年成功連任後,曾宣布啟動修憲,立法院亦於去年10月6日成立修憲委員會;立法院於上周起開議,料「修憲」會成為是次會期的重要議題。全國政協機關報《人民政協報》2月27日發表強硬文章表示,兩岸關係從過去幾年的僵局邁向如今的熱對抗的敏感時刻,民進黨當局卻不顧台灣民眾安危,正向危險的「法理台獨」邁進,目標是通過「修憲」以降低未來「修憲」門檻,刪去「憲法」中增修條文前的「國家統一前」等字樣,修改規定的固有疆域等,由法理上實現「一邊一國」,為未來台獨制憲埋下伏筆。

文章強調,大陸將時刻保持警惕,只要民進黨當局在「法理台獨」邁出實質性一步,其「法理台獨」成案之日,就一定是大陸全面啟動國家統一之時,兩岸統一亦必將加速。 

英派的急獨民代修憲提案頻頻

文章指,民進黨是次行動是自陳水扁執政後,時隔17年再推動「法理台獨」為目的之「修憲」行動。在民進黨安排下,在過去一年,立委共提出修憲案43件,其中有3件與「台獨法理」有關,包括「英派」蔡易餘提出之「刪除國家統一」案,以及其他「獨派」提出之「剔除西藏、蒙古為我國固有疆域」案,以及將台灣正式納入「憲法」的「邁向國家正常化」案等。

文章表示,「英派」其中「急獨」民代陳亭妃特別引人關注,先前她舉報大陸童書《等爸爸回家》,是次因她提「修憲」刪除「固有疆域」字眼,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退回程序委員會後,又提交「修憲」案版本,保留「實質廢省」、「刪除省級機構」;陳亭妃提交的「降低修憲」門檻,並新增「避免境外敵對勢力干預」提案,該案下修「修憲」門檻,是民進黨為未來「修憲公投」邁出的最危險一步。

「法理台獨」是千變不離其宗

文章指,「法理台獨」雖有形式上的變化,但其再變也是千變不離其宗,應被定義為體現解構一個中國原則、完成台灣的所謂「國家化建構」,核心內容就是重新定義台灣本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界定其「領土」為台、澎、金、馬;對於如何判斷「法理台獨」,大陸學界主要看以下幾個標準:其一是改「國號」、制定「新憲」;其二是「修憲」推翻「憲法」第四條固有疆域的規定;其三是「修憲」推翻「憲法」第六條;另外,在兩岸尚未統一情況下除了上述三個標準之外,還包括台灣地區擅自更改現政權具有像徵意義的「歌曲、旗幟、徽章」現狀,在台灣島內推進含有改變兩岸同屬一國性質和把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的「台獨公投」等等,都屬於「法理台獨」的一部分。

文章稱,針對近期島內猖獗的「台獨」活動,人民解放軍海陸空軍加強有針對性的實彈演習和奪島演練,東部戰區空軍更是常態化對台灣西南空域進行巡航;東部戰區發言人和國防部發言人針對解放軍陸海空軍行動毫不諱言,就是針對島內近來「台獨」活動,並警告台灣當局,「台獨」就意味著戰爭。

 文章引述多位大陸涉台人士表示,大陸正在密切關注民進黨當局正在進行的各種「修憲」,一旦這些「修憲」 涉及「法理台獨」,並以成案,大陸就將立即啟動《反分裂國家法》,其成案之日,就是大陸全面啟動國家統一的時間,實現國家完全統一將大大提前;而大陸方面亦將根據「法理台獨」的推動情況制定《國家統一法》,對「法理台獨」從法律上作出規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3-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