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群組半百人染疫 專家指屬超級傳播憂爆第5波

2021-03-12 12:42:5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2 13:06:1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20210312Ursus Fitness FB圖片

西營盤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爆疫,群組增至逾50人。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現時疫情正重拾升軌,當局應加緊追蹤,防止如「山林大火燒下去」。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有關情況屬超級傳播,憂是第5波疫情的先兆。

料病毒人傳人的機會較高

西營盤 Ursus Fitness至今只有17宗確診個案,另外初步陽性個案亦有逾30宗,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疫情記者會上指,相信出現病毒人傳人的機會較高,因為當中部分顧客並非只去1天,也不是全部來自同一班。

政府收緊健身中心防疫措施所有人須戴口罩

鑑於出現新群組,政府11日晚上宣布收緊健身中心的防疫措施,大部份時間必須配戴口罩,淋浴時及在餐飲處所於餐桌飲食時除外。至於現有措施,包括中心須安排員工每14天進行一次新冠病毒檢測,每個器械不能容納多於4人等維持不變,有效期至3月17日。政府強調,不排除採取更嚴厲措施,包括要求所有健身中心關閉,以控制疫情。

袁國勇指現有疫情正重拾升軌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向《明報》表示,現時疫情正重拾升軌,相信邁向第5波。他重申自己多次提及,開放食肆或健身中心等要處理高危點,除要戴口罩,亦要分開曾用過的器械,待消毒才可供其他人使用。他強調,現時最重要是加緊追蹤,有一個確診便要追蹤100人,否則會如「山林大火辣出去」。

許樹昌:或成跳舞群組翻版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12日於電台節目表示,有關數字驚人,確診者涉及多個行業,並到訪多個場地,憂慮成為「跳舞群組翻版」造成社區散播,埋下疫情第5波的先兆,未來一至兩個星期是關鍵。 他認為,當局應檢視健身中心是否違反防疫規定,如果再現爆發應立即暫停處所營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3-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