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國謙再批「忠誠廢物」論﹕不想與田飛龍隔空罵戰

2021-03-18 12:01:3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8 12:56:2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3181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早前撰文指,在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中央需要的不是「橡皮圖章或忠誠廢物」,引發建制派不滿。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曾因此批評田飛龍是為「廢柴學者」。葉國謙18日在《商台》節目上再次批評田飛龍,指不能接受有人指建制派是「忠誠廢物」,該說法不禮貌,甚至是「廢話」,不願再與田飛龍隔空罵戰。

葉國謙認為無禮及具侮辱性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3月3日於《明報》撰文,指在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中央需要的不是橡皮圖章或「忠誠廢物」,有關論述引發本港部分建制派的不滿。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表示,對有關言論感到「很反感」,雖然各人有表達的自由,但用上該字眼,是無禮及具有侮辱性,他質疑田飛龍有不滿可以嚴厲批評,然而有關字眼不是學者應該採用的言辭,反指使用有關字眼,會惹人覺得是其為「廢柴學者」。

葉國謙18日上午出席《商台》節目時,再次抨撃田飛龍,指有學者不能接受批評,是誰人「低端」就要由他自己決定,他不願再與田飛龍隔空罵戰;葉國謙重申,忠誠的人會受社會所有人認同,不能接受有人指建制派是「忠誠廢物」。對於建制派是否落後於形勢,葉國謙認為任何人包括田飛龍都應該不時改進自己,令自己持續有奮鬥目標,建制派在新環境、新議會組合下,必然有更多改進地方,形容道理與「媽媽必定是女士」一樣。

田飛龍澄清是陳述一種現象

田飛龍早前接受《眾新聞》的專訪,為「忠誠廢物」論解話,認為有人對他的文章斷章取義,而且有情緒化沒有正確理解我文章的涵義,「忠誠的廢物」不針對建制派的任何人,陳述的是一種現象;田飛龍認為,建制派在過往政治表現、政治能力,有所缺失,需要做一些檢討,但是整體上他們在配合中央跟特區政府,施政的過程當中有盡到自己的一些政治責任。但在新的法律條件下,建制派原有的這種能力或表現,顯然已經不充分,所以要進一步發展自己,服務香港社會跟服務國家的能力。

對於田飛龍指,有反對派的映襯之下,建制派的工作能力會被暴露出來,建制派過往難以有作為,有反對派作為理由,然而現在如果是暴露出來,即說明他們並不適合來服務香港、服務國家;如果建制派還不思進取,停留在原有的範疇裡面,停留在原有的政治行為裡面,那是跟不上形勢的。

曾鈺成指自己不會對號入座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16日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訪問,表示自己不會對號入座,也不認為田飛龍是批評建制派,有關的言論是為新選舉制度辯護,只是指出中央不希望「忠誠的廢物」進入行政或立法機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3-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