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冀與盟友討論聯合抵制北京冬奧

2021-04-07 12:00:5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4071StateDeptSpox Twitter / 網絡圖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6日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聯合抵制北京冬奧是美國冀與盟友討論的議題,惟現時距離冬奧尚有一段時間,美方未有具體的措施。中國外交部早前強調,將體育運動政治化有違奧林匹克精神,損害各國運動員利益。

冀與盟友討論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6日於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美國是否正與盟國討論有關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普萊斯表示,有關議題是美國希望與全球盟友討論的事情,美方的動作可以帶動盟友,以協調行動的方式,不僅符合美國的利益,亦合乎盟友的利益,而且對北京有更大的影響。

未有任何針對北京冬奧措施

普萊斯稱,由於距離北京冬奧尚有一段時間,未需就具體措施訂立日程;又指中美之間主要是競爭,當中亦有對抗與合作,美方對中國的態度,是以美國價值和利益為指導,亦包括盟國的價值和利益。普萊斯其後在社交媒體發文,指美方未有任何關於北京冬奧的任何公告,距離2022年尚有一段時間,美國將會與盟國和合作夥伴緊密協商,以確定共同關心的問題,建立同盟間對中國的共同態度。

中國指抵制違奧林匹克精神

中國外交部早前曾強調,將體育運動政治化有違奧林匹克精神,損害各國運動員的利益,國際社會及美國奧委會都反對抵制奧運會的錯誤做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4-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