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間流傳用牛糞、牛尿抗疫 專家憂傳播疾病

2021-05-11 16:40:5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11 17:16:1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India 20210511片段截圖

牛在印度教中是神聖象徵,部分人相信牛糞及牛尿可控制新冠病毒傳播,有印度人民黨(BJP)議員近日更拍片示範如何飲用牛尿。醫學界人士擔憂,相關說法無科學證據,反而可能傳播其他疾病。

人民黨議員推薦早上空肚飲牛尿

《印度快報》指,印度人民黨(BJP)議員辛格(Surendra Singh)近日拍攝一段宣傳牛尿功效的影片,強調每天早上空肚飲用的效果最好,他更親身示範飲牛尿過程,告訴人們牛尿和水的具體配比,強調牛尿能「控制新冠病毒的傳播」

認為民眾應敬重神明

辛格強調,這個結論與是否相信科學並沒有關係,因此所有科學知識在新冠病毒面前都失敗,所以他認為民眾應敬重神明,並採用古老治療瘟疫的方法。

醫生也到牛棚「增加免疫力」

飲用牛尿並非單一例子,據《路透社》11日報道,在印度西部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有部分民眾每星期都會去牛棚塗上牛糞牛尿,希望增強對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藥廠副經理博里沙(Gautam Manilal Borisa)表示,連一些醫生都會到牛棚,因為他們相信這療法能改善免疫力,回去照顧患者就不用擔心。

完成後用牛奶沖身

博里沙表示,自己去年染疫也是靠牛糞痊癒,而他經常前往一間印度教學校與其他人一同抹上牛排泄物,也會與牛隻擁抱,同時練習瑜珈增加自身能量,眾人完成之後會用牛奶沖身。

專家憂慮其他疾病或由動物傳人

實際上,全球醫生和科學家不斷警告,民眾不應採用另類療法來對抗新冠病毒。印度醫學協會全國主席賈亞拉(JA Jayalal)指,無具體科學證據顯示牛糞或牛尿能促進免疫力,民眾塗抹或食用這些東西存在健康風險,擔憂其他疾病或會由動物傳人。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1-05-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