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負六宗刑事檢控 朱凱廸﹕不再參政

2021-05-20 16:08:0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5202八鄉朱凱廸 Chu Hoi Dick FB圖片

因參與民主派「35+初選」而被還押的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20日透過社交媒體宣布,因其涉及六宗刑事檢控,包括《港區國安法》下的「顛覆國家政權」,料有一段長時間都不得自由,故決定結束「新界西團隊」,亦不會繼續參政。

原計劃於立法會選舉角逐連任

因參與民主派「35+初選」而被還押的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去年曾以「新界西團隊」名義計劃於原訂的立法會選舉中角逐連任,團隊成員岑敖暉、袁嘉蔚、何桂藍亦因涉民主派「35+初選」案同被還押,而團隊中的張崑陽目前則身處海外。

朱凱廸宣布解散團隊不再參政

朱凱廸20日透過社交媒體表示,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後,其助選團改名為「朱凱廸新界西團隊」,於新界西服務市民,在2019年的區選會選舉中,有多人以團隊名義參選並當選議員,履職至今。

朱凱廸指,由於其被六宗刑事檢控纏身,包括《港區國安法》下的「顛覆國家政權」,預料會有一段長時間都不得自由,經徵詢成員意見後,決定結束團隊,其後亦不會繼續參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