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與台衛福部長對話稱支持台灣取得疫苗

2021-05-21 11:58:1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23 13:13:3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5213台灣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圖擷自美國衛生部國際事務辦公室Twitter)

在台灣疫情升溫之際,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批評美國沒有賣一支疫苗予台灣。美國衛生部國際事務辦公室旋即於21日發文表示,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曾與台灣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辦視像會議,貝塞拉支持台灣台灣取得疫苗,並表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世界衛生大會。

美衛生部長支持台灣取得疫苗

美國衛生部國際事務辦公室(Office of Global Affairs, HHS)21日於社交媒體發文表示,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曾與台灣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辦視像會議,雙方討論有關當前疫情與全球衛生議題。

帖文指,美國支持台灣取得疫苗,又肯定台灣對健康安全的貢獻,支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世界衛生大會(WHA),並標上「讓台灣幫忙」(#LetTaiwanHelp)的標籤。

台已向美提出爭取疫苗的意願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曾批評美國沒有賣一支疫苗予台灣,目前台灣當局爭取向美商採購新冠疫苗及參與於本月24日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宣布,將再提供2000萬劑新冠疫苗至海外,以協助海外對抗疫情,加上4月時宣布提供的6,000萬劑牛津/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美國共將向海外提供8,000萬劑疫苗。

柯文哲批評美國至今沒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

柯文哲批評美國至今沒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台灣蔓延,截至19日全台已連續五天錄得新增確診破百宗。身為醫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在記者會上批...

台灣當局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台灣已向美方提出爭取該批疫苗的意願。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aski)20日在記者會問及美方如何分配疫苗的安排時表示,美方仍在評估分配的安排,將以公平原則,提供予最急需的地方,亦要維持區域的平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