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斥同樂運動會「污糟錢」平機會:勿污名化

2021-06-10 12:26:4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10 15:14: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HO 20210610立法會直播截圖/同樂運動會官網圖片

香港將於明年舉辦同樂運動會,是亞洲首個舉辦此項同志活動的城市,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批政府不宜支持運動會,並形容是「污糟錢」。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回應時指,希望各界不要上綱上線及污名化。

何君堯批政府插手等同推動同性婚姻

香港將於2022年11月舉辦同樂運動會(GayGameHongKong),是亞洲區首次爭取到主辦權。不過,議員對於舉辦同樂運動會反應兩極,其中何君堯促政府不應插手運動會,否則等同推動同性婚姻。他強調,尊重個人選擇,但同性戀者走出社會「有失體面」,並形容有關活動帶來的經濟收益是「污糟錢」。

梁美芬認為政府不應有角色

經民聯梁美芬則認為運動會本質上是推動同志運動,並不是普通運動會,不應用政府名義,支持香港社會引起爭議的意識形態。她認為,政府及平機會應該保持中立,應只是民間去做,政府不應有角色。

朱敏健:有議員對運動會的批評出現偏離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今早(10日)於電台節目上回應,他指出,有立法會議員對運動會的部分批評出現偏離,而運動會與宣揚同性婚姻無關,又指如果事事都如此聯繫,整個社會甚麼都做不到,希望各界不要「上綱上線」。

朱敏健強調,同樂運動會是公開活動,任何人都可以參與,不論種族、性別、性歧向等,呼籲社會不要污名化此運動會,秉持包容、尊重、平等、共融、多元的價值。

同樂運動會:尊重不同意見

香港同樂運動會亦為此發表聲明,並指明白立法會總有不同意見,尊重分享意見權利,主辦單位會繼續與政府合作,盡力舉行同運會,實踐初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6-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