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院被指曾進行「斷氧實驗」:看哪些確診者會死亡

2021-06-14 09:00:3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INDIA 20210611ABP NEWS YouTube片段截圖

印度疫情在4月急劇惡化,亞格拉市(Agra)一間私人醫院被指控當時曾進行「實驗」,透過暫停供氧5分鐘,分析重症確診者的存活率,醫院近日因此事曝光而被關閉調查。

切斷危重病人的氧氣供應「觀察」

《今日印度》報道指,近日一段影片在社交媒體上瘋傳,指印度私人醫院「帕拉斯」(Paras Hospital)老闆賈恩(Arinjay Jain)於4月26日曾利用新冠肺炎患者進行實驗,透過中斷重症病人的氧氣供應,分析哪些人死亡機會較高。

22名患者一度全身發紫

賈恩在影片中表示,由於氧氣資源不足,他們曾建議一些患者出院,但很多人拒絕,所以院方透過實驗找出那些不用呼吸設備供氧的人,此舉有助資源規劃和評估醫院負載量。結果,在氧氣中斷供應5分鐘後,有22名患者出現呼吸困難全身發紫,很可能立刻死亡。

院方聲稱僅進行「臨床評估」

有關影片隨即引起爭議,有人甚至於醫院外進行示威。賈恩8日受訪表示,其言論遭外界扭曲,同時否認4月26日有22名患者死亡的傳聞。他表示,這只是「臨床評估」(clinical assessment),目的是找出如何將患者維持在最低氧氣水平。

醫院暫時關閉調查

地方法官辛格(Prabhu N Singh)表示,當日醫院有22名患者死亡的說法屬於謠言,但院方確實未有事先申請便私自進行醫療實驗,因此有必要成立委員會來調查此事,醫院須暫時關閉。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6-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