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美國贈「80瓶疫苗」引熱議?千里達政府解畫

2021-06-16 16:37:5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16 17:54:0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US 20210616U.S. Embassy POS Twitter 圖片

美國駐千里達及多巴哥大使館早前宣布美方已捐贈80瓶輝瑞疫苗,供當地2百多人接種,引來網民批評孤寒。事後,千里達政府澄清這些疫苗是大使館捐贈的禮物,他們非常樂意接受。

美大使館指每劑疫苗都很重要

千里達及多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通稱千里達)位於加勒比海列斯群島的東南面,人口接近140萬。美國駐千里達大使館日前於twitter上公布消息稱,美國向千里達捐贈80瓶輝瑞疫苗,並強調「每劑疫苗都很重要」(every vaccine counts)。

網民批評數量太少

根據資料,每瓶輝瑞苗可製作成為6劑,80瓶疫苗等於480劑,即能為當地2百多人接種。有關消息傳出後隨即引起網民批評,不少人留言指如此數量根本不足,並對美國的捐贈疫苗的規模感到驚訝及失望。

千里達政府:80瓶疫苗是「禮物」

據千里達當地媒體報道,國家安全部部長辛德斯(Fitzgerald Hinds)解釋,美國宣布捐贈的80瓶疫苗是美方大使館捐贈的禮物,與任何大規模捐贈計劃無關,而他們非常樂意接受。

中國大使:獲邀到機場迎接20萬國藥疫苗

不過,就在美國宣布捐贈疫苗後,中國大使方遒同日發文稱,千里達購買的20萬劑國藥疫苗已在運往其首都西班牙港的途中,他又透露下個月將有更多的中國新冠疫苗抵達千里達。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6-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