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中共黨員」身份在香港可以大膽說出

2021-06-23 17:15:0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6233梁振英FB影片截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接受《深圳衛視》訪問時表示,如果有人是「中國共產黨員」,在香港社會中完全可以大膽說出來,不過他指自己並非共產黨黨員,而一直也沒有參加任何政黨。

中共領導中國是舉世公認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深圳衛視直新聞》訪問,香港確實出現一提中國共產黨就很敏感的問題和現象,然而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主導中國是全世界都接受,是舉世公認的事實,過去香港一些反對派否定中國共產黨的地位和權威,是自欺欺人;認為如果有人是「中國共產黨員」,在香港社會完全可以大膽說出來。

梁振英否認是共產黨黨員

梁振英指,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條例》當中有要求,特首在就職時要宣誓不屬於任何政黨,而他「不屬於共產黨,一直也沒有參加任何政黨」,自己從來都不是共產黨黨員,「當特首前後也不是」。

梁振英稱,外界常有「中國共產黨不講民主,不講法治」的說法,然而他體會是《基本法》起草過程用了4年多、5年時間,徵求各方面意見,做過兩次大型諮詢,而《基本法》在1990年頒布、1997年實施,至今一直都是香港用的法律,這就是法治,起草過程就是民主最高體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6-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