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有部份區議員辭職因其「心裡有數」

2021-07-12 12:28:1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122林鄭月娥FB影片擷圖

特首林鄭月娥12日出席《新城電台》節目時表示,部分區議員辭職是因為看過政府「負面清單」後「心裡有數」,對本屆區議會極端政治化及有議員侮辱官員等行為感到可惜;她又呼籲市民接種疫苗,讓她有更多「子彈」與中央政府商討通關。

對區議會極端政治化感可惜

特首林鄭月娥12日上午出席《新城電台》節目時表示,本屆區議會出現極端政治化及有議員侮辱官員等行為,對此感到「十分可惜」;她認為部分區議員因看過政府「負面清單」後「心裡有數」決定辭職,又指公職人員條例已通過要求區議員要宣誓,強調政府一定會按法律做事。

林鄭月娥指,隨著《港區國安法》實施,香港要加大力度做國家安全工作,而國家安全並不只是警方執法的工作,也包括文化安全、衛生安全、食物安全等不同的範疇。

承認新法例落實社會有疑慮

林鄭月娥稱,在新法例落實初期,無可否認社會有疑慮,《港區國安法》是全國性法律,加上當時環境並無進行廣泛諮詢;在過去一年當中,《港區國安法》是處理相關四項罪行,加強督導所有個人及機構不要危害國家安全,並非不能接觸國際社會,認為焦慮會隨時間減退。

再次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提及本港只有約四成人口接種疫苗,她呼籲市民盡快接種,讓她有更多「子彈」與中央政府商討通關,又認為英國「與病毒共存」的方式在本港很難做到,但要完全「清零」亦有難度。

林鄭月娥指,爭取本港與內地通關的工作報告已向中央提交,冀可爭取逐步有序地開放。她透露,不是有硬指標才可討論通關,但認為要證明本港有能力抗疫,如第四波疫情結束後,可見香港的抗疫能力提升,冀中央考慮此點及就通關的時間及配額等問題作出指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12

手機分享本文: